加入收藏    設為首頁

您現在的位置:首頁 > 修行與生活 文章

祝賀定弘法師41周歲 ——趙良玉

  

祝賀定弘法師41周歲:

 

摘錄《靜老說的話》(般若實相篇、般若淨土篇七段)供養您,母子共勉。

○無我能忍的菩薩,做世間種種福德,所做福德,都歸般若真空,全不著相,只是利益無量眾生,而並不知道是利益眾生,自然沒有貪戀執著的心。

○修道者以何為證?於外不染色聲等,於內不起妄念心,得如是者,即名為證。得證之時不得作證想,即名無證也。

○云何是解脫心?無解脫心,亦無無解脫心,即名真解脫也。

○無明者,無所明了,不明圓覺真心,不明諸法幻相,不明生佛平等,不明我法皆空,故曰無明。妄惑斷,名為永斷無明。法身顯,方成佛道。

○念佛時只有念佛之心,其他一無所思,即是一心。心沒有妄念即是不亂。

○諸佛正遍知海,從心想生,夫隨佛界之緣,則是心作佛,是心是佛矣,若隨眾生各界之緣,則是心作眾生,是心是眾生矣,了此而不念佛者,未之有也。

○念佛一法,乃以如來萬德洪名為緣,……其功能力超過一代時教一切法門之上。念佛法門自力佛力二皆具足。……無一人不能修,下手易而成功高,用力少而得效速,實為如來一代時教中之特別法門,固不可,以通教理而為論判也。

 

  吉祥健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母親:良玉  合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20145

 

 


無量壽經專修網 恭製 辽ICP备10006639号-6